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建立首家微生物学院士工作站

山西日报范珉菲 2015-05-25 14:34: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范珉菲)5月22日,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院士工作站建站,作为省内卫生系统首家微生物学院士工作站,将大大提高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传染病防治能力。

据悉,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院士工作站将通过对徐建国院士在病原学分型方面研究成果的学习和运用,结合日常检测任务,收集临床菌痢腹泻病人标本,采用传统分离培养鉴定、血清学分型方法与分子血清分型方法进行比对、验证,探讨志贺氏菌分子血清分型方法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重点把核酸检测、病原快速检测等方法,应用于致病菌快速检测和疫情(事件)溯源,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过程中起到实验室检测“一锤定音”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院士 血清分型 工作站 微生物学 我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