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曲沃县240亿力推60个重点项目落地

山西日报范非 2015-05-25 14:2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投资额远超去年的89亿元,投资过亿的达25个

本报讯(记者范非通讯员王建先)通才公司球团竖炉、颐源淳饮品公司纯净水厂等4个建设项目已经完工,吉祥南路、光速曲沃等8个新建项目均已按期开工……初夏时节,走进曲沃,记者看到的是这样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据了解,今年以来,曲沃县围绕“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确定了总投资额达240亿元的60个重点工程项目,投资额度远远超过去年的89亿元。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内,当这些重点项目全面落地后,该县的经济发展将增添强劲的动力,一举实现产业大县向产业强县的嬗变。

在曲沃县今年确定的60个重点项目中,总投资额和年计划投资额分别占到全县经济总盘子的95%和63%,是全年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其中,投资上亿元的就有25个,被列入省市级重点监测的项目多达32个。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期完工,尽早发挥效益,曲沃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领导组,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也分别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全面强化对项目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县还制定出台《关于落实2015年县四大班子领导包联重点项目责任制的通知》,明确了每个重点项目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与此同时要求60个重点项目所涉及到的建设单位和责任单位,全部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业、任务到人、目标到月。为了进一步形成优质项目的“洼地”效应,对于凡到曲沃投资的央企、国企、上市企业,以及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大型优质企业或项目,该县除了在土地、资金、项目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优先协调外,还推出了“三个24小时”的服务制度,即要求相关部门须在接到诉求的24小时内,将相关情况报送至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在24小时内对所报事项作出处理意见,并根据具体情况的不同,在24小时内对所报事项予以答复或报至上级部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球团竖炉 重点项目 新作 洼地 重点工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