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临钢关停最后一座焦炉

山西日报李宏伟 2015-05-25 14:2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落实环保新要求 适应经济新常态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 通讯员 王文龙金翔宇)5月20日中午12时,随着最后一炉焦出炉,工人们依次关掉所有开关、阀门,把厂区清理了一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各自岗位。至此,临钢这座年产43万吨焦的66孔焦炉将永久关停,也标志着临钢所有的冶炼系统设施全部淘汰。这是继4月28日临钢炼铁高炉关停后的又一大环保举措。

临钢是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56个地方骨干钢铁企业之一,集采矿、冶炼、轧材等为一体,曾是我省重点工业企业和临汾市第一纳税大户,正式职工最多时达1.5万人。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国家对企业环保的要求,临钢炼钢、炼铁、炼焦设施相对处于落后态势。面对万余名职工的生存和国家环保要求,临钢领导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一方面调整发展思路,率先转型,妥善安排富余职工3000余人;另一方面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步伐,2013年起,先后淘汰了一条三辊劳特式轧材生产线、2.8m焦炉生产系统、8㎡球团竖炉、3座石灰竖窑、3座炼铁高炉、3座炼钢转炉等落后设施,可减排烟粉尘405.4吨/年,二氧化硫761吨/年,与2012年废气排放总量相比,减少比例分别为82.4%和68.2%。

在加快淘汰落后设施的同时,临钢近年来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对厂区和生活区进行绿化,绿化率达30%。下一步,临钢将集中精力,运用现有国内先进的3300㎜中板生产线和全球不锈钢产能最大的热处理酸洗线,做强做优中厚板产品,走绿色发展新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焦炉 关停 球团竖炉 炼铁高炉 冶炼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