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学龄童矮小症发病率2%

天津日报姜凝 2015-05-25 14:1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姜凝)最新一项针对天津城区5374名学龄儿童身高的调查显示,本市儿童矮小症发病率约为2%;90%以上的矮小症患儿都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有的孩子甚至因为身材过于矮小而不愿上学,身材的缺陷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升学、就业及婚姻。三成以上家长误认为只要营养跟上了,身高迟早能追赶上;75%的家长不知道矮小儿童应尽早到正规医院的儿童内分泌科进行检查治疗,以致患者就诊时已错过最佳诊疗时机。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医大总医院举办的矮小儿童大型义诊活动上获悉的。“孩子长得矮,首先要及早明确原因。4岁到青春前期是诊治的最佳年龄。”医大总医院儿科内分泌专家刘戈力提醒说,家长若发现孩子身高明显低于班里同学,或是青春前期每年身高增长低于5厘米,就要警惕孩子矮小,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进行体格检查、血样检测、骨龄检测、遗传学分析和影像学检查等相关检测,查找孩子的生长潜力及影响其身高的原因,并根据病因接受相应治疗,治疗年龄越小临床效果越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矮小儿童 发病率 影像学检查 治疗 家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