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今年已查处变造号牌违法行为65起

天津日报焦轩 刘媛 2015-05-25 14:1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网购造假车号牌?别存侥幸

核心提示

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号牌违法行为法律后果严重,一经查处,将被依法处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今年以来本市已经查处此类违法65起。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本市近几年被查处的机动车涉牌违法案例中,从以前的胶带贴、电动翻牌器到现在的磁铁号牌贴,使用伪造号牌上路行驶的违法手段可谓花样翻新。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心存侥幸使用伪造、变造号牌,以致受到法律严惩。

有不法商家网售伪造号牌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部分不法商家通过网络销售伪造号牌。登录淘宝网,搜索相关关键词后,“掌柜热卖”显示出一列类似机动车号牌或其中数字部分的“宝贝”图片。

“磁铁越多越稳定,跑快了或者颠簸路段都不会掉”。据卖家介绍,“单片号牌”与真实号牌一样为金属材质,其高度与机动车号牌的宽度一致,并且部分产品与真号牌一样数字和字母有凹凸感。一对儿的价格在20元至40元之间。

除了磁铁号牌贴以外,记者还在淘宝网看到有整面的伪造号牌在出售,店家承诺可选“任意号码”1比1定做全国各地机动车号牌。

记者从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对于在淘宝网上销售用来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用品和伪造号牌的情况,只能由该网站注册所在地的工商管理部门进行执法管理,本市消费者如果在淘宝网上发现此类商品,可以先通过该网站本身的举报功能进行举报。

使用假号牌难逃法眼

记者通过采访执勤交警了解到,虽然“磁铁号牌贴”和真正的机动车牌照相似,但如果贴在车牌上明眼人还是可以一眼分清的,伪造号牌也很难逃脱交警的眼睛。号牌是识别一辆机动车和车主身份的重要信息载体,是其合法上路的前提。涉牌违法车辆往往肆意违法行驶,严重危害其他车辆、人员安全,一旦引发交通事故,还会依仗号牌信息不实、警方查证困难选择逃之夭夭。部分涉牌违法车辆甚至还会涉及治安或者刑事案件。

据交管部门介绍,本市通过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定期分析筛查电子监控系统大数据有针对性组织实地布控行动等措施,对此类违法将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据介绍,有部分违法驾驶人并不清楚使用变造、伪造号牌违法的严重性。在今年查处的一起案例中,当交警告知其中一名20岁左右女驾驶人除罚款、记分外,还将面临拘留处罚时,女驾驶人才恍然大悟,甚至失声痛哭,但是悔之晚矣。

由于机动车“涉牌”违法安全隐患突出、社会危害大,长期以来,始终是交管部门重点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交管部门综合近期查处的涉牌违法情况发现,使用伪造、变造号牌的违法情形较为突出,今年以来已经查处此类违法65起。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号牌违法行为法律后果严重,一经查处,将被依法处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案例链接

5月4日,河西区下瓦房大队交警在隆昌路与西楼后街交口执勤时发现,号牌为津***522的白色小客车的前后品牌标志被“阿童木”漫画形象的贴纸覆盖,且除了每辆车都有的号牌之外,车头左前部还悬挂着一面“美国车牌”。交警对其拦检后,又发现该车号牌存在异常,原来,该车驾驶人为逃避电子警察摄录,用带有数字“2”的磁铁号牌贴遮挡在其注册登记号牌“津***521”的末尾数字“1”上,构成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据下瓦房大队副大队长张冠三介绍,此种使用“磁铁号牌贴”变造号牌以逃避电子警察摄录的情形不在少数,平均每月都有三四起类似违法行为被大队查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网购 交管部门 驾驶人 机动车号牌 伪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