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自创区企业评“职称” 政府掏腰包

天津日报张璐 2015-05-25 14:1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记者从2015年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推动会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综合服务平台发布会上获悉,今后高新区将通过发放“创新券”的形式,由政府花钱向中介机构购买服务,支持企业免费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5—2017年,高新区预计将投入1亿元资金,专门用于自创区内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到2017年,自创区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由目前的604家发展至2000家以上。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一个区域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经过认定的企业所得税将由25%降低到15%,同时还可以提升企业形象和软实力,有利于企业融资。为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区创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鼓励政策,将“后补贴”方式改为“前补贴”方式。所谓“后补贴”,是指企业经审批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后,由主管部门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后补贴”方式需要企业提前垫付所有费用,并承担认定失败的风险,投入大,但效果不明显。“前补贴”方式将打消企业申报的顾虑,以免人工、免费用、免风险的“三免方式”,直接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

为此,高新区将联合相关专业服务机构加盟共建服务平台,推出 “高企创新券”。报名并且初审通过的企业可以得到“高企创新券”编码,企业可以选取经过公示的服务机构来为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需花费任何费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后,服务机构按照政策流程,向高新区申请资金兑现。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