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团员青年接受艰苦创业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油消防团员青年接受艰苦创业教育

华油消防团员青年接受艰苦创业教育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5月22日电 5月22日上午,华北油田消防支队组织机关、特勤大队、石化消防大队等任丘区域内的团员青年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任4井接受艰苦创业教育。

任四井位于河北省任丘市惠伯口乡境内,1975年7月3日,喜喷高产工业油流,无水产油期长达4400多天,无水采油量高达155万吨以上,自喷高产达16年,创造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史上的奇迹。今日任四井仍携昔日之雄风,持续创造世纪的明天。她的诞生,揭开了华北油田石油大会战的序幕。她所带来的“新生古储”、“古潜山油田”等地质概念,丰富和发展了我国的油气勘探理论,使人们在石油勘探的认识上产生了一个飞跃,开辟了找油找气的新领域,从此揭开古潜山油藏千古之谜,宣告华北油田诞生。任四井被誉为母亲井,催生出我国东部诸多潜山油气田。为了缅怀过去、激励未来,任四井以其特有的地位和贡献,被华北油田列为爱国主义和石油传统教育基地,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命名为企业精神教育基地。支队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任四井,旨在缅怀石油前辈的丰功伟绩,感受前辈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激情燃烧的创业岁月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走进任四井展厅,穿着道道服的石油人,为了祖国的石油事业,吃的是干硬的冻馒头,睡的是村内的养马棚,有的干脆天为帐地当床,露天而眠。晚上冷,大家挤在一起互相取暖;白天冷,大家让忘我工作去热身……那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场景,使在场的团员青年内心受到强烈的感憾。展厅按照华北油田的发展脉络,珍藏了从唤醒古潜山、到辉煌发展历程以及开拓者与期望等阶段的珍贵影像资料。可以说,任四井是一部书写华北油田人奋斗历程的珍贵画卷,是老一辈华北石油人弥留下来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在任四井井场的纪念碑前,来参观展的团员青年留了影,大家表示任四井体现了华北油田人艰苦创业、探索创新的精神,老一辈石油人建立的不朽功勋,将永远启迪和激励在前进征途上不断战胜困难,在挑战中铸造新的辉煌。一定要记住历史,创造未来,继承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勤奋工作,多做贡献,为实现华北油田公司“二次创业,再铸辉煌”,为了支队稳健和谐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华北油田消防支队 供稿 通讯员 高智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