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首家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开通满月 村民购物习惯渐变

河北新闻网张娜 2015-05-25 13: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首家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开通满月 村民购物习惯渐变

石家庄首家村级电商服务网点——正定县吴兴村服务站开通满月,图为打算购买洗衣机的村民在上网查看信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通讯员于金华)石家庄市首家由政府投资建设的村级电商服务网点——正定县吴兴村服务站运营至今已经满月。一个月来,这个村级电商服务网点正在悄然改变着村民们的购物习惯,“人们买东西前必先上网比比价格,做到心中有数。”服务站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正定县吴兴村中心位置,一间30多平方米的店铺挂着农村电子商务吴兴服务站的牌子,非常显眼。走进服务站,电脑、电视、拉卡拉收费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服务站里还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墙上标着WIFI用户名和密码。

笔者从正定县商务局获悉,吴兴村服务站由正定县政府投资2万元建设,可为吴兴村8000名村民提供电子商务方面的服务。同时还为村民提供网上代买、代卖服务,打通农村电商投递“最后一公里”。

吴兴村服务站工作人员王彩霞称,服务站运行一个月来,前来咨询、了解网购的村民多,但成交的网购业务并不是很多。“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在外工作,平时村里老年人居多。而且服务站刚开始运营,很多村民对网购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不过,村民们购物的习惯正在逐步改变。现在很多老人买东西,都会先来服务站,让我们从网上帮他比比价钱和质量。” 王彩霞称,“也有村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从网上买了洗衣机和电视,价格便宜,支持货到付款,都很满意。”

正定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年底前,正定县将建成一个县级农村电商公共物流配送中心,新城铺和曲阳桥2个乡级农村电商公共仓储配送中心,以及174个村级服务网点,实现每个行政村一个电商服务网点,使电子商务交易额在现有基础上实现年均增长30%以上,全面解决农村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村民 电商 服务网点 服务站 村级服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