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开行陕西分行以开发性金融助推水利惠三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水利是现代农业建设不可或缺的首要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保障。国开行陕西分行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通过加强与省水利厅、省水务集团等部门和企业合作,完善各市、县水利投融资主体,创新金融支持模式与服务水平,累计向省农业灌溉设施、渭河综合治理、石头河水库、李家河水库、团结湖水库、沣河流域治理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发放贷款152亿元,成为支持陕西水利建设的急先锋和主力军。

国开行陕西分行以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渭河流域综合治理。渭河是陕西的母亲河。渭河流域综合治理是陕西省“十二五”重大水利项目,而渭河西安城市段南岸综合治理是其中的代表。该项目是西安市拉开城市发展骨架的重要抓手,对西安快速发展、改善周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国开行陕西分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牵头组建65亿元银团,目前已向该项目发放贷款32亿元,其中国开行贷款26.4亿元,为渭河治理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大力支持饮水工程惠民生。刚刚实现蓄水的西安市李家河水库工程项目,同样得益于开发性金融。国开行陕西分行向该项目承诺贷款11.7亿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完毕。李家河水库作为西安第二大水源工程,建成水库总库容5260万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4800KW,修建总长度为70.6公里的输水隧洞工程、干渠改造工程和南北输水管线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缓解西安市民的饮水困难,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杜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