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博物馆入选首批“广州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景区”

广东新闻网索有为 林静娜 2015-05-25 10:52: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新闻网广州5月24日电 (索有为林静娜)“登高揽胜广州塔扬帆起航海丝路”——2015年中国旅游日广州专题活动暨广州海上丝绸之路游启动仪式,日前在广州塔举行。广州博物馆作为传播和发扬“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重要载体,被授牌为首批“广州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景区”,广州共有12家景区被授以此牌照。

海上丝绸之路串联的不仅是地区经济,还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广州博物馆馆址镇海楼,是明清广州城标,其影像频繁出现在18、19世纪外销欧美的各种画作中。广州博物馆美术馆展区常设《海贸遗珍——18世纪至20世纪初广州外销艺术品》展览,展出工艺精湛的牙雕、刺绣、外销瓷及外销画等工艺品。

据悉,2015年5月18日至8月18日,广州博物馆推出《广府旧事——19世纪广州外销通草画中的城市生活》展览,通草画在摄影术尚未发明的19世纪,曾将广州乃至中国风情传递到欧美各国,被誉为“中国风物的手绘照片”。欢迎广大游客走进广州博物馆,共同回味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辉煌历史,欣赏清代广州口岸民间传统外销艺术品。(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