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受强降雨影响 珠江流域已有14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强降雨影响 珠江流域已有14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资料图。杨万里 摄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水利部网站消息,受强降雨影响,珠江流域5月18日以来共有14条河流24个站点发生超警洪水,其中柳江中游支流阳江发生超10年一遇中等洪水,桂江支流恭城河恭城站出现1953年建站以来第二大洪水。目前柳江、桂江洪水逐渐出峰回落,北江水位仍在缓慢上涨。

受强降雨影响,珠江流域5月18日以来共有14条河流24个站点发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0.05米~3.92米,其中柳江中游支流阳江发生超10年一遇中等洪水,桂江支流恭城河恭城站出现1953年建站以来第二大洪水(历史最大洪峰流量为6290立方米每秒,1971年5月17日)。目前柳江、桂江洪水逐渐出峰回落,北江水位仍在缓慢上涨。

珠江防总和流域有关省(自治区)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各级防指及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强化应急值守,认真做好预警预报、水库调度及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珠江防总办多次组织会商,分析研判流域水雨汛情,及时发出预警,认真做好合面狮等省界水库的调度协调工作,尽可能减轻下游防洪压力,取得良好成效。

按国家防总部署,珠江委已派出工作组赴清远等地指导防汛工作;派出了由珠江委建管处、设计公司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组赴广西贺州富川鸡公山水库指导工程抢险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强降雨 珠江流域 河流 桂江 支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