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推"数字城管" 可微信举报城市管理问题

海南日报苏庆明孙婧 2015-05-25 10:40: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强化城市管理治理,是三亚市打造精品城市的必经之路。近日,三亚市政府印发了《三亚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手册(试行)》,并公布了《三亚市数字化城管考评暂行办法》。这标志着“数字城管”在三亚进入正式推行阶段。

此次三亚纳入“数字城管”的管理区域北至东环高铁沿线,东至榆海路-虎豹岭沿线-海螺岭沿线-迎宾路和荔枝沟路交叉口,西到三亚湾路-三亚河-凤凰路-槟榔村口公交站-老铁路-金鸡岭路,南临鹿回头一带,包括凤凰岛、吉阳区红沙社区,总面积45平方公里。24个市职能部门、吉阳区及天涯区政府、8家企业被列入责任单位。

作为“数字城管”的指挥平台,三亚市数字化城管监控中心明确了纳入管控范围的城市管理部件和事件问题清单、立案条件、对应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完成时限及考评标准。该中心通过管理信息系统收到问题信息后,将对符合立案条件的问题进行立案,并派遣至责任单位及时处置,收到责任单位案件完成的反馈后将派遣巡查人员实地核查,再参照考评标准决定是否结案。案件的处理过程将被这一系统全程记录。

依据数字化城管考评暂行办法,数管中心将结合案件减少率、处置率、近期处置率、一次完成率、加权系数等方面对各责任单位进行考评,由市政府对其进行奖惩。

“未来市民看到哪里出现井盖缺失、乱搭乱建等问题,可以通过微信和网站发送给我们;同时,我们的巡查人员只要用装有‘城管通’的手机拍照即可上传发现的问题到系统。”数管中心负责人表示,“数字城管”有助于三亚实现城市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其扁平化的处理机制也比原来层层上报的管理模式更为高效。

该负责人透露,各责任单位有望在6月中旬前全部接入数字城管信息管理系统,但系统运行所需的独立巡查队伍尚未得到配备。目前数管中心考虑整合社区管理资源、更广泛地发动志愿者或市民、游客来暂时解决这一问题,但考虑到这些群体对相关知识的掌握不够专业,且工作时限难以固定,独立巡查队伍亟需配备。(记者苏庆明孙婧)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