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建成首辆轿车下线

湖南日报田甜 唐婷 2015-05-25 10:38: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徐守盛杜家毫出席仪式

●拥有四大整车制造车间,是目前国内自动化和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田甜唐婷)湖南汽车产业发展迎来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今天,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工厂正式建成投产,首辆轿车同时下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宣布长沙工厂建成与新车下线,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致辞。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志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海兹曼教授致辞;省领导韩永文、易炼红、陈君文、黄兰香、武吉海出席。

上海大众汽车长沙工厂于2013年5月奠基开工,占地面积167万平方米,一期投资12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今天下线的首辆轿车车型为新朗逸,预计年内生产新车4.05万台。历时两年建设,长沙工厂采用大众汽车集团先进的全球标准化工厂建设理念,拥有完整的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整车制造车间,是目前国内自动化和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作为我省迄今为止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上海大众长沙工厂的建成投产,将成为推动我省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强劲引擎。

杜家毫说,上海大众长沙工厂的建成投产,既是湖南和上海大众合作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我省积极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实际行动。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推进“三量齐升”、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始终坚持把培育壮大汽车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加快培育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汽车产业体系。

杜家毫表示,上海大众长沙工厂作为湖南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质量最优、技术先进的实业投资项目,对提升湖南汽车产业整体水平、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希望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充分依托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用一流的管理和技术建设一流工厂,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带动相关配套产业特别是本土企业抱团发展,推动湖南和周边省份汽车消费及售后服务市场升级。湖南将为产业、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陈志鑫、海兹曼教授表示,长沙人杰地灵,是一座出名人成大事的历史名城,衷心希望上海大众汽车把握契机,在百舸争流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在做强做优长沙工厂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产业带动作用,引领当地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为湖南汽车产业和湖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