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严查酒后驾驶 交警3天查获62名饮酒驾驶员

西部网孙鹏 2015-05-25 10:3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获悉,自5月21日开始,西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最为严厉的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已查获62名饮酒驾驶人员,其中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的就有17位。

据介绍,饮酒驾驶机动车,由于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危及无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直以来被大家深恶痛绝,因此对酒驾行为的打击也是西安交警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称最严厉,是因与以往有三点不同。一是检查区域全覆盖。此次整治行动不再局限于选取几个十字路口或重要点段设点检查,而是全市各执勤岗位均安排有查酒驾的职责,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安排,在日常设置的执勤点岗、高峰岗中,各大队近期均加大警力投入,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注意发现酒驾行为。

二是检查时间全覆盖。此次检查不再局限于夜间检查,也并非社会上传言的晚上12点以后就不检查了。除夜查酒驾外,我们在白天也会开展检查行动,灵活检查时间和方式,设点与流动检查相结合,严厉打击酒驾行为。而从这几天整治行动来看,部分大队夜查酒驾都持续到凌晨四五点。

三是宣传教育全覆盖。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此次我们将联合新闻媒体随警作战,持续对酒驾集中整治行动进行跟进宣传报道,营造声势,并将选取部分典型酒驾案例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和新闻媒体进行曝光。通过自媒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对个别已受到处理的酒驾司机开展访谈,现身说法,增强宣传教育效果,震慑违法司机,在全社会努力营造人人监督酒驾、司机不敢酒驾的良好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对饮酒驾车、醉酒驾车行为一经发现,一律实行高限处罚。从5月21日以来,三天时间,全市已查获62名饮酒驾驶人员,其中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的就有17位。

警方也提醒大家,酒后驾驶,风险极大,害人害已,望广大驾驶人牢记“开车不喝酒”的衷告,不要自认为驾驶技术好或交警查不到自己,存有侥幸心理。切实做到珍爱生命,远离酒驾。 (记者孙鹏)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