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招办发布公开信 提醒不要一人作弊全家蒙羞

大河网吴静 訾利利 2015-05-25 10: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考临近,昨天省招办发布《致全省2015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考生诚信应考,不铤而走险作弊。

这封信,不仅考生和家长要读,还要签字,因为领高考准考证时,得交阅读回执。

公开信提醒考生诚信应考

信中,除了提醒考生诚信应考,还提醒考生及家长以平和的心态参加高考、看待高考。

同时,要求考生及家长在省招办网站自行下载、打印、阅读该信,并由考生和家长共同在回执上签字确认。在领准考证时,考生须将回执交县(市、区)招生办。

下载方式: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下载打印信件及回执,并阅读签字。

信中还公布了高考替考舞弊监督举报电话:0371-68101612,举报邮箱:jiancha@heao.gov.cn,通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1号,邮政编码:450046。

去年杞县、通许舞弊案

100多人被惩处

去年,我省查处的杞县、通许县高考替考舞弊案,10名被替考考生受到取消各科成绩、3年不得参加高考的处理;家长受到撤销领导职务或行政降级处分;11名在校大学生“枪手”被开除学籍;涉案的监考教师、学校和教育招生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共计72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留党察看、行政记过、行政降级、免职、撤职、开除公职等处分。两名替考中介分子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我省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和校园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清理打击非法助考”等专项行动。并在考试招生多个环节采取更加严密的防范措施,加大高考舞弊的查处力度。

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遵章守纪,诚信应考,个别考生家长不要试图为孩子找“枪手”、购买器材作弊;广大高校在校生和高二学生也要珍惜自己前程,坚持公平正义,拒当“枪手”,不要做一人作弊全家蒙羞的事。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