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近半“生态长廊”已建成

大河网—河南日报张海涛 2015-05-25 10: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3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绿化带建设正加快推进,目前已建设绿化带9.1万亩,未来将形成纵贯中原的“生态长廊”。

为确保丹江水水质稳定达标,我省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包括干渠沿线在内的生态带建设。2007年省政府批准的《河南林业生态省建设规划》,即明确规定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两侧各栽植宽度100米以上树木。2013年1月,省政府印发《河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走廊的范围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沿线地区,包括划定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一级水源保护区、二级水源保护区范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在我省全长700多公里,工程沿线各地认真实施绿化带建设,干渠两侧各100米的绿化带不断延伸。截至目前,全省完成绿化带建设320公里、9.1万亩,占计划任务的45%。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