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伙洛阳约见网友误入传销窝 窗口扔小纸条获救

大河网吴俊池 2015-05-25 10: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伙洛阳约见网友误入传销窝 窗口扔小纸条获救

这些纸条就是小夏的“救命稻草”。

核心提示|湖南小伙小夏不慎被骗入洛阳一传销团伙,昨日早上,机智的小夏通过从窗户扔纸条求助路人的方式获救。昨日12时30分,小夏在洛阳市公安局瀍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坐上了归家的列车,想起这一个多月身陷传销组织的经历,小夏仍然心有余悸。

民警提醒,又是一年毕业季,面对传销组织的“诱惑”,一定要提高警惕,“要知道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身陷传销组织后,积极联系警方,尽快脱困”。

网友约见游古都不想误入传销组织

今年的4月份前后,小夏在网上结识了洛阳的网友“雪莲”,很快两人便熟络起来。

小夏说,“雪莲”自称是在洛阳经营美甲生意。4月份正值牡丹花盛开的季节,“雪莲”便邀请小夏来洛阳赏牡丹,带着他好好玩一下。于是小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4月9日到了洛阳。

“当天晚上两个接车的男的,带着我吃了顿饭,然后我就住在周王城广场附近的一个小旅馆里”。小夏回忆说。

4月10日,两名男子带着小夏打车往下园方向走,“我不认识路,以为他们是带着我去景点”。小夏说,开车途中一名男子说他晕车,想用他的手机听会歌放松心情,该男子拿走了小夏的手机之后就再也没有还回来。

随后,小夏就跟随两名男子到达下园某民房内,“当时到屋子里大概有9个人,然后他们就拿走我的行李,因为之前手机也被拿走了,我无法和家人联系,当时第一感觉是,我被骗进传销组织了”。

报平安须用普通话去哪儿都有人跟着

传销组织的人为了让小夏家人安心,便让小夏打电话“报平安”,“打电话的时候只能说普通话,不许用方言,而且他们全程都在旁边听着”。

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教室”开早会,从早上8点开始听“老师”讲课,临近中午返回下园民房内休息,“这段时间都是这么过的,下午没事了他们就给讲‘公司’的事情,反正就是不让你自己出去”。

小夏说,无论是在房间内,还是外出,都有1至2人跟着自己,“要么是前后,要么是左右”。有一天他们“上课”回来,走路经过瀍河派出所的大门口,“两个男的忽然一左一右架着我,估计是害怕我跑去派出所报警”。

小夏说,这是他距离警方最近的一次,“以后我再说走那条路,他们都不愿意,都是从公园(洛浦公园)绕行”。

从那次开始,小夏就开始筹划自救,想着用什么样的方式将求助信息传递出去。

窗口扔纸条好心人捡到后报警帮小伙脱身

昨日10时许,洛阳市公安局瀍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路上捡到一张楼上扔下来的纸条,说是有人身陷传销组织,让帮忙报警求助。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具体的住户,并敲门进入。民警介绍,当时屋子里有四五个人,其中一个身穿蓝衣服的小伙子说,纸条是他扔的,这个小伙子就是小夏。民警在取回小夏的行李和手机后,将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对其余4名男子的身份信息也进行登记。

小夏介绍,从刚进入传销组织的时候,他就想办法逃跑,几天前,小夏趁着上厕所的时间,在厕所里写了一些求助的小纸条,“我来自湖南,求好心人帮助,我在这被扣住手机行李不准走,我需要警察帮助,请帮我打110报警。感谢!!!”

小夏准备了8张纸条,看到有人经过的时候才会投下去,“他们今天看我的时候比较松,我也是害怕一个纸条不成功才多准备了几个”。民警在安抚小夏情绪后,先让他给家人打了电话,“让他给家人报个平安,小伙子怕家里人担心,一直都在说只是耽搁了几天,没敢说传销的事儿”。

昨日12时30分,民警将小夏送上返程的高铁,一直看着他上了车才安心。

民警提醒,又是一年毕业季,面对传销组织的“诱惑”,一定要提高警惕,“一定要相信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身陷传销组织后,积极联系警方,尽快脱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传销组织 传销团伙 小旅馆 纸条 雪莲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