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中国职场新常态 重庆成最诚实城市更加"看脸"

重庆晨网刘笑嫣 2015-05-25 09:3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中国职业化程度在不断加深,90后年轻人逐步迈入职场,80后已成为公司管理人员和骨干,在这样的背景下,领英近期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和重庆、南京、杭州、武汉、成都等12个新一线城市的职场人士做了一次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员工对老板的服从程度、对待社交网络的态度和使用习惯、对升职加薪及福利的看法等问题。随后发布了《2015年中国职场新常态》调查报告,希望能够反映出当今中国职场的新常态。

80后对老板更顺从

领英调查发现,有19.2%的80后表示在工作中会始终同意老板的观点,即便自己认为有更好的方法。而在物质相对优渥年代出生的90后,选择这一项的仅占8.9%,在工作中有更加自主的想法。对待工作方面,有22.8%的90后希望通过超越工作职责的方式吸引老板或其他人的关注。

在对升职加薪的心态方面,52.6%的80后希望通过或委婉或直接的方式提醒老板给自己升职加薪,51.9%的90后则认为只要自己工作做得好,老板就会给自己升职加薪。可以见得,80后进入25至34岁年龄段,伴随着来自生活与事业双重压力的上升,只有不断选择待遇更好、有更好发展前景的工作才能承担家庭与社会的责任。

调查发现,80后找工作更希望“按国家规定正常下班,不要求加班”。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上,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或许可以使个人和企业很快获得效益,但是过度加班,实际上意味着以牺牲个人健康为代价来换取短期利益。20.8%的80后并不认同这种“拿青春赌明天的做法”的做法。与此相反的是刚步入职场,对职场充满热情的的90后中有83.5%的人表示不在乎加班。调查同时也显示,截止54岁前职场人士,年龄越大越在乎公司是否加班,45岁到54岁间的被调查者中不愿加班的人数占31.7%。

年龄越小越看颜值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为了就业整容的案例并不在少数,网上甚至有不少教你如何拍出好看职业照的小技巧,这些都一直在默默地向我们传达这样一个信念:这个世界还是看脸的。这个信念在社交网络中同样适用,领英通过对比调查数据发现,有38%的受访者会凭网络头像确定第一印象。18岁到65岁的受访者中,年龄越小越看重形象,其中90后占比51.9%,成为各个年龄段中最看重“颜值”的群体。

如果被工作单位开除,46%的受访者不会诚实对待此事,且有部分雇员为了避免自己的职业履历引起下家雇主的疑问,其中25.6%的80后表示会制造出自己主动离职的表象,相比之下90后更加诚实,只有17.7%的90后会制造离职假象。

重庆成最诚实城市

而重庆在本次调查中成为“最诚实”城市。66.7%的重庆职场人士会在被单位开除时诚实对待此事,是上海的1.5倍。

在社交媒体方面,重庆职场人士在社交媒体的使用中相较全国职场人士更加“看脸”,48%的重庆职场人士选择“别人的网络头像会给我留下第一印象”,而全国的平均值则为38.1%。

在工作中,重庆的职场人士也成为被调查所有城市中最愿意顺其自然加薪的城市,63%的重庆职场人士认为“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老板自然会想到给我升职或加薪”,占比远超北上广等选择该选项的城市。(记者刘笑嫣)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职场人士 80后 重庆 一线城市 此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