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弹子石道路塌方大面积停气重庆30万人受影响

重庆晨报傅柃畅 2015-05-25 09:3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事发弹子石一工地旁,燃气集团紧急抢修,有望今晨恢复供气

弹子石道路塌方大面积停气重庆30万人受影响

昨日上午,南岸区弹子石,工地一旁的道路发生坍塌,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掉入坑中。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弹子石道路塌方大面积停气重庆30万人受影响

抢修 重庆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抢险。 网友供图

弹子石道路塌方大面积停气重庆30万人受影响

救援 掉入坑中的汽车被成功吊起。

弹子石道路塌方大面积停气重庆30万人受影响

拆除 工人小心拆除坍塌点的设施。

记者 傅柃畅 报道

路面突然下陷,紧接着天然气管道破裂并发生泄漏,这不是电影里的情节。昨天上午8点过,南岸区弹子石群慧路一处建筑工地旁,公路水管爆裂,水流冲刷二十分钟左右后,垮塌的公路砸断供气主管道,发生天然气泄漏。

目击者说

石块被冲起十几米高

昨天上午9点半,南岸区弹子石群慧路一处建筑工地围栏旁,一段公路已经塌方半截。

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天然气味道,消防队员正拿起水枪不断进行稀释。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地上到处散落着泥土和石块,坍塌公路形成的大坑内,一辆越野车陷在坑中动弹不得。路旁的其他车辆上也满是泥土,其中一辆轿车的挡风玻璃还被飞溅的石块砸破。

家住事发地附近一栋楼的王先生说起此事依然害怕不已。事发时,他听到巨大的声响,便来到窗边查看,楼下的公路地面正慢慢裂开,一辆越野车直接掉进了坑内。

“我当时还以为是地震了。”王先生说,他拉着女朋友的手准备赶紧下楼逃跑,但刚准备出门,又听到“嘭嘭”几声响,石块被巨大的冲击力冲飞到十几米的高空,“这感觉一辈子都忘不了!”

回头一看

停在路上的越野车不见了

“我出来买菜时都还路过了的,回来时就过不去了。”徐先生住在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南福大厦,上午7点50分左右他外出买菜时,路旁的一根自来水管道发生爆裂,不少自来水顺着公路向外流淌着。

看到路面已经开裂,徐先生快速通过并离开该路段。“等我回来的时候,路已经走不通了。”徐先生指着塌方的道路说,这条道路是他回家的两条路之一,要进入小区的车辆都要经过这条道路。

一位女士望着坑内的越野车无奈地摇了摇头,她是这辆越野车的车主,昨天早上开车去看望母亲。将车停在路边后,她与丈夫在不远处的面馆吃小面,听到“嘭”的一声响,回头一看发现自己的爱车已经不见了踪影,旁边的公路正陆续向下塌陷。

该女士连忙起身想上前查看,但紧接着传来的几声响声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塌陷的路面不断向她所在的位置逼近,同时不断发出“嘭嘭”的响声,地上的泥土和石块也被冲上天。

过路市民

险些掉进大坑之中

这位女车主的车辆虽然受损,但人并没有受伤。但路过此地的丁先生就没这么幸运了,除了手臂多处被划伤,还险些掉进大坑之中。

据附近茶馆的人介绍,丁先生每天都会到茶馆喝茶聊天,昨天他在前往茶馆的途中,经过该路段时遇到了道路坍塌。

“还好他跑得快。”在茶馆旁开小卖部的冉女士目睹了事发全过程。冉女士说,丁先生先是摔倒在地,但他马上从地上爬起来朝茶馆的方向跑,刚刚到达茶馆,身后的道路就全部坍塌。由于伤势并不严重,丁先生在茶馆休息了一会儿后,便独自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燃气集团切断了供气并进行抢修。“现在停水停气,吃饭都成了问题。”冉女士指了指已经停气的灶台。他们找到工地负责人,对方承诺会按每户100元对南福大厦117户居民进行餐补。

工地方面

给117户居民发放餐补

工地施工方负责人余经理介绍,事发后他们及时疏散了工地内施工的工人,通知消防并拉起警戒线,防止出现二次事故。同时,他们向离事发地最近的南福大厦117户居民发放每户100元的餐补。

对于为何要给这些居民发放100元的餐补,余经理没有进一步解释,他称补贴会在当日处理完管道断裂的事后对居民进行发放。

而燃气管道断裂究竟是如何造成的?余经理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当天工地没有对发生塌方的一侧进行施工,所以工地并没有人员受伤。”余经理说,发生塌方的公路两个月前就已经出现开裂和沉降,他们曾多次对其进行加固。

余经理猜测,自来水冲刷公路20分钟后,塌方公路砸断了天然气管道,引起天然气泄漏。

吊车出动

救起坑内越野车

陷在坑内的车该怎么办?昨日中午12点过,一辆大型吊车赶到现场对掉入坑中的越野车进行救援。

由于靠近塌陷位置的道路存在再次塌陷的危险,吊车只能停在距离被困越野车十多米外的平地上作业。

两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下到5米高的坑底,用绳索绑住车辆四个轮胎的位置。随着吊车线缓缓收起,越野车从坑内被吊起,车身部分凹陷,沾满了污泥。

“这是今年春节才买的新车。”车主站在一旁心疼地看着自己的爱车,很是无奈。十多分钟后,越野车准确“降落”在早已在路边等候的拖车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塌方 越野车 停气 公路 石道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