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搭建“菁蓉汇”创新创业平台 香港创客获近千万投资意向

新华网四川频道李倩薇 2015-05-25 09:22: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四川频道5月24日电(本网记者李倩薇)为创客搭建平台的活动“创业天府·菁蓉汇”24日在成都举办,来自香港的多位创客和内地创客一起参加路演展示项目,并收获投资意向。

“现在内地的创业环境非常激励创业者,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就给我们搭建了一个桥梁,这在香港是没有的。”香港城市大学的大学生创业者苏乐文说。

苏乐文带来的创业项目是“细菌炼金术”——“研发高性价比的生产方法将廉价的饱和脂肪酸转化为高价值DHA,让更多家庭有能力负担这一健康产品。”在路演现场,他介绍了项目技术突破、市场前景、所需资金等问题,该项目最终收获了清控科创公司约900万元的投资意向。

“创业生态环境的营造、专业化服务平台的打造是现今创业者非常需要的,这就需要政府通过制度创新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创业者活力,成都的菁蓉汇就是一种很好的创新。”清控科创公司董事长、中关村创业大街运营者秦君表示。

“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香港学子赴内地创业,同时也非常希望内地在知识产权、税收、退场机制等方面有更完善的法规体系,从而为创业者带来更好的环境。”香港城市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郭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与苏乐文一起路演的还有同样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智镜”创业团队,以及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高校创业团队的项目,包括“核格大数据开发分析平台”“智能磁传感器芯片”、专注高铁材料的“天智轻量化制造”、专注个人移动金融的“卡卡联”等高精尖项目。

据介绍,今年2月8日,成都启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搭建了“菁蓉汇”创新创业平台,该平台3个月来,共支持企业400余家、项目400余个,财政投入近2亿元,撬动了企业和社会投资近25亿元,带动了该市的创业热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