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要求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

四川日报赵若言 2015-05-25 09:22: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出台16条措施服务稳增长对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实施精准保障

·对新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创新型项目,其所需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按照省上匹配70%、地方匹配30%的政策予以重点支持

·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利用原有经批准的各类园区,为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提供用地保障,以支持大众创业

继去年7月出台《国土资源稳增长九条措施》之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稳增长工作的若干意见》,对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意见》从提高建设用地保障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提升矿产资源保障水平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6条工作措施。并在《国土资源稳增长九条措施》基础上,增加了地质灾害防治、维护群众权益、法治国土建设等内容,从而实现了国土资源管理主要职能职责的全覆盖。

《意见》再次强化了对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实施精准保障的重要性。《意见》要求坚持分类施策,进一步提高用地计划安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点对56个省重大产业项目、50个省重大推进项目和100个省重点支持项目用地实施精准保障和服务。对新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创新型项目,其所需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按照省上匹配70%、地方匹配30%的政策予以重点支持。

为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意见》要求,各地要加快批后征地实施,全面清理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值得一提的是,《意见》还强调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利用原有经批准的各类园区,为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提供用地保障,以支持大众创业。

支持矿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也是重点方向。《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地质勘查资金投入,加强钒钛磁铁矿和页岩气等优势和重要矿产勘查。以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方式投放一批条件成熟、市场需求对路的矿业权,满足社会投资需求。

《意见》要求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改革试点,积极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全面推进水库水面用地改革,深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加快推进“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提升行政效能。“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有效缓解建设用地指标紧张的局面,努力拓展经济增长空间。”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赵若言)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