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将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购买社保 今年首批3320人受益

四川日报钟振宇 2015-05-25 09:22: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吸引更多志愿者扎根服务基层,日前,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2015年新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始,由服务县统一为志愿者购买社会保险,这在四川省尚属首次。

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总体部署,今年四川省西部计划将招募派遣全国项目志愿者2800人(含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158人),省级项目关爱留守学生专项志愿者400人,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文化专项志愿者120人,共计3320人将在四川省服务。同时,四川省也将继续为西藏定向招募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40人。

为保障志愿者在参加西部计划期间的基本工作、生活和学习,团省委等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从2015年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始,志愿者服务地在与志愿者签署服务协议的同时,根据双方意愿签署劳动合同,由服务县统一为志愿者购买社会保险。此外,从今年8月起,各服务地可根据自身情况给予在岗服务志愿者一定生活补贴,并按要求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及必要的生活、学习条件,除中央拨付的每人1000元/月生活补贴外,四川省要求各地补贴标准应不低于每人600元/月。

据悉,四川省已于今年4月启动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报名将于6月1日截止。各服务地项目办根据服务岗位需求,在名额指标内联系各招募高校,根据岗位需求选拔志愿者。7月底至8月初,3320名志愿者将分赴四川省各地。(记者钟振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