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骗21万货款逃亡 “猎狐”缉捕嫌疑人回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骗21万货款逃亡 “猎狐”缉捕嫌疑人回昆

7年后回昆,竟以如此方式。

骗21万货款逃亡 “猎狐”缉捕嫌疑人回昆

5月21日,春城晚报首先披露了云南省“猎狐行动”战果。

5月21日,媒体首先披露云南省“猎狐行动”战果——跨国“猎狐”,云南省去年追回32人,一名潜逃老板藏身泰国深山干重活,孤独恐惧40岁出头就已白发苍苍的消息后,昨日,“猎狐2015”行动又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中午11时33分,涉嫌骗取曲靖一公司21万元钢材款后失联的李某,在潜逃柬埔寨7年之久后被押解回昆。

据悉,这是云南“猎狐2015”专项行动中,首名通过开展国际警务合作追逃回来的嫌疑人。而今年4月1日以来,云南省已抓获15名外逃人员,其中在省内作案的嫌疑人8名,协助省外警方抓获7人。

7年前

26岁的他骗走货款逃往柬埔寨

2008年8月18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曲靖市一公司报案,称他们于同年7月15日向李某联系购买钢材,并按照李某要求将21万元货款转入其私人账户,没想到李某拿到钱后就不见了。随后,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李某已于7月23日乘机逃往柬埔寨。

曲靖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队长杨利军说,为将李某尽快缉捕归案,办案人员想了很多办法,并向其家人发放了规劝书,但家人也联系不上他。但案件调查并未因此停滞,2014年7月13日,办案单位终于锁定了李某在柬埔寨的落脚点。

随后,根据我国警方提供的信息,柬埔寨移民局抓获了李某。据悉,李某在一个旅游景点落网,抓获过程中并没有反抗。

7年后

“我愿意回国,我想念年迈的父母”

接到相关信息后,公安部相关人员立即带领工作组飞赴柬埔寨首都金边。

5月的柬埔寨气候异常炎热,移民局办公室里,李某蜷缩着身体斜靠在板凳上,炎热的气温令他状态萎靡。门突然打开了,进来的正是猎狐行动的办案民警。没等民警表露身份,李某就像被松开的弹簧一般跳了起来:“我愿意回国,我想念年迈的父母……”他的声音在走道里回荡。经侦总队相关人员表示,嫌疑人李某的落网,宣告这起长达7年的合同诈骗案成功告破,为云南警方“猎狐2015”专项行动再添新的业绩。

“逃了7年还能抓回来,真是不简单!”昨日中午11时33分,李某在特警的押解下,出现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若不是手铐缠身、特警护卫,背着黑色双肩包的他和普通旅客并没有区别。在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昆明长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曲靖市公安局民警拿出了拘留证,现场对其宣读后,李某签字后按上了手印。

民警说,这起案件被骗的金额虽然不高,但只要有线索,就算追到天涯海角,警方也会尽力把嫌疑人抓回来。

相关报道:

男子从云南卷款潜逃境外7年 称在柬埔寨打工度日如年

卷款21万潜逃柬埔寨7年 云南警方跨国“猎狐”缉捕犯罪嫌疑人回昆

跨国“猎狐” 云南省去年抓回32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李某 猎狐 柬埔寨 猎狐2015 抓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