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端爱心:幼儿乘南航赴乌治疗 旅客主动让出下机通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端爱心:幼儿乘南航赴乌治疗 旅客主动让出下机通道

乘务组悉心照料,小云浩露出了可爱的笑脸

云端爱心:幼儿乘南航赴乌治疗 旅客主动让出下机通道

南航乘务人员将捐款交到云浩妈妈手中

云端爱心:幼儿乘南航赴乌治疗 旅客主动让出下机通道

小云浩伤势很重,全身烧伤面积达80%

5月22日19:28分,CZ6870(阿克苏-乌鲁木齐)航班关闭舱门准备起飞,南航乘务组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与以往不同的是,机上有一名十分特殊的小旅客。他叫小云浩,只有两岁半,因意外掉进开水中导致全身大面积烫伤。小云浩的父母为了救治他,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加上阿克苏医疗条件有限,在当地政府、企业的帮助下,小云浩的父母带着他准备前往乌鲁木齐医院继续救治。

在征得家长同意后,乘务长马婧琦快速调整出整排座位确保孩子能够全程平躺,并安排专人及时观察孩子的状况,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同时,机长呼叫了乌鲁木齐机场120急救中心,请他们协助联系救治医院,并请求救护车在机坪准备,为小云浩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

19:37分,飞机从阿克苏机场平稳起飞。一路上,小云浩特别平静,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即便如此,南航乘务人员还是随时关注他的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并为小云浩的母亲送上温水,协助她缓解小云浩的压耳状况。进入平飞后,乘务长提议机组和人员为小云浩捐款治疗。提议得到了全体机组人员的一致支持,很快,机组9人2000元的捐款带着暖暖的爱心,交到了乘务长马婧琦的手中。马婧琦努力平静下激动的心情,做出了客舱广播:“亲爱的旅客朋友们,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今天我们的航班上有一名年仅2岁半的小旅客,因意外导致全身80%大面积烫伤,孩子父母为了救治这个孩子花光了所有积蓄,阿克苏当地医疗有限,医院已经停止了对孩子的治疗。在当地政府、企业的帮助下,孩子的父母带着孩子前往乌鲁木齐寻求救治。我们机组人员已经与乌鲁木齐机场120急救中心取得了联系,急救车将会第一时间前来接机。当飞机落地后,请大家协同我们一起为这个孩子开启一条绿色通道,让他们先下飞机。我谨代表南航CZ6870全体机组人员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听到这个信息,客舱内沸腾起来,旅客们纷纷慷慨解囊自发为孩子捐款,你50、他100...虽然服务时间只有20分钟,但是短短20分钟内,小云浩一共收到了爱心捐款8520元,乘务长马婧琦也一直红着眼圈不停向大家表示感谢。当捐款交到孩子母亲手中时,孩子母亲早已是热泪盈眶。小云浩似乎也感受到大家的爱,躺在座椅上望着大家笑了。

20:38分,航班准时在乌鲁木齐机场落地,全体102名旅客都静静的坐着,没有人起身,为小云浩让出了一条顺利下机的通道。在所有旅客充满爱心的目光中,乘务组和地面人员将小云浩送上在机坪等候多时的急救车,接受后续治疗。

更让人感动的是,航班结束后,马婧琦仍然收到来自旅客的信息,对身上没带多少现金,无法更多的帮助小云浩表示遗憾。随后,一场爱心接力在乘务组的朋友圈里发出:他们希望更多人献出绵薄之力,共同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共渡难关!

当笔者联系到乘务长马婧琦时,她表示今天还要执行飞莫斯科的过夜航班,无法到医院看望小云浩,但是婆婆会带着儿子去医院看望小云浩。

据了解,小云浩的病情目前比较稳定,他将在乌鲁木齐接受治疗。与此同时,正在有更多陌生人加入到爱心接力中,帮助他早日康复。

联系人:冯明远 18699186021 李丽 13579276878

(通讯员马婧琦 卢嘉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爱心 幼儿 治疗 南航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