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今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3日,2015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2015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今召开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姚超英出席

据陕西省商务厅厅长姚超英介绍,2014年陕西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2180亿元,同比增长21%。网络零售购买额超过4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3%;网络零售销售额约80亿元,同比增长70%。2014年“双11”当天,陕西省网络零售市场规模达16亿元,其中网上购买额近14亿元,销售额近2.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3%和50%。陕西省电子商务的发展还带动创业就业人数约20万人,年增长率超过30%,并带动了咨询服务业、物流快递业的高速增长,间接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2015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今召开

2015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现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日前国务院也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正在深入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带来新机遇。

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西安高新区,已聚集大批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企业,电子商务及支撑产业已达到较高的发展水平。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咸阳电子商务产业园被确定为陕西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成功引进了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和普洛斯、申通、圆通等仓储物流企业,并聚集和催生了大批本地电子商务应用和服务企业。淘宝大学陕西分校落户咸阳并已举办多期培训。西安市被批准为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阿里巴巴(西安)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成立,西安国际港务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投入运行,单日出口破万单,货值超百万。

姚超英指出,陕西省商务厅作为全省电子商务发展的主管部门,将积极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园区,积极探索解决制约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监管难、结汇难、退税难”等问题,让跨境电商成外贸增长新引擎。(王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跨境 电商 交流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