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铜川在“西洽会暨丝博会”首场签约217亿元
签约项目中非资源类项目占86.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3日,在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绸之路国际贸易博览会上,铜川市举办了项目推介会暨首场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45个,涉及金额217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7个,金额183亿元,协议项目8个,金额34亿元。合同项目数和金额分别比上届增长12%和46%。

据记者了解,铜川市单项投资最大一笔是香港华民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投资气凝胶隔热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3亿元。

气凝胶被称为“蓝烟”、“固体烟”,是目前已知的最轻的固投材料(3千克/立方米),也是迄今为止保温性能最好的材料,可以承受自身质量几千倍的压力,能承受1700摄氏度的高温,而导热性和折射率低,绝缘能力比最好的玻璃纤维要强39倍。被广泛应用在航天、军事、石油、化工、矿产、通讯、医用、建材、电子、冶金等诸多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被称为“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而该公司拥有的INSUL新型制法实现了气凝胶的工业化量产技术,使低成本高性能的气凝胶产品广泛应用于市场。

近年来,铜川市把参加西洽会暨丝博会作为招商引资、加快转型的重要平台,打造招商引资升级版,并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对签约项目跟进服务,落实“三位一体”责任包连制、“周协调、月考核、季兑现”制,各类项目建设顺利落地实施,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招商引资,联合陕煤化、陕有色等大企业集团,打造的以煤炭、电力、铝业、水泥、陶瓷循环经济产业为主的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被列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注重发挥铜川资源、区位、文化等优势,围绕培育发展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食品加工、现代服务和特色农业等接续产业,引进培育了一批接续产业项目,构成接续产业板块新框架。

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实现了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的共赢。在当天的集中签约仪式上,就有2007年入住铜川南部工业园区的台湾旺旺中实媒体集团副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前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台中市原秘书长曹美良带领的多位台湾客商参加的代表团,到现场了解今年铜川推介项目具体情况,寻求投资合作发展机遇。

据了解,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上,铜川市共包装推介项目350个,总投资达1300亿元,其中精心包装整理重点推介项目156个,总投资850多亿元,主要涉及循环产业类、转型升级类、新型建材类、文化旅游类、休闲健康类、现代商贸服务类、现代农业类等。129个集中签约的项目中,非资源类达112个,占签约项目的86.6%,凸显了城市转型方向,将为铜川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卢宏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铜川 西洽会 丝博会 签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