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丝路创新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在西安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1日,由陕西省政府和俄罗斯经济贸易发展部主办、西咸新区管委会及沣东新城管委会承办的“中俄丝路创新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祝列克,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驻华总代表阿列克塞·格鲁杰夫、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光进、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等出席活动。

“中俄丝路创新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祝列克致辞

“中俄丝路创新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在西安召开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驻华总代表阿列克塞·格鲁杰夫致辞

论坛现场,来自俄罗斯和国内上百位企业代表围绕合作共建“中俄丝路创新园”,推动中俄企业合作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俄丝路创新园受到中俄两国企业热捧

2014年10月13日,在李克强总理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见证下,陕西省政府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俄中投资基金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建设中俄丝路创新园的合作备忘录》,由此标志着中俄丝路创新园项目正式成为中俄两国政府战略层面的合作项目之一。

“中俄丝路创新园”将按照“一园两地、两地并重”的方式建设,即在中俄两国各建一个园区,两个园区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战略,促进中俄双方企业互到对方国家投资发展,积极推动中俄企业资源共享,实现互利互惠。其中,中方园区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依托陕西省科研和现代工业基础,建设以高新技术研发为先导、现代产业为主体、第三产业和社会基础设施相配套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俄方园区位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地区,依托莫斯科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经济技术实力,建设以总部经济为先导、高新技术研发和转化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

论坛上,俄罗斯企业代表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为俄罗斯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设的“中俄丝路创新园”则为这种机遇提供了良好的实现平台。中方企业代表对“中俄丝路创新园”很是看好,纷纷表示,中俄彼此在国际分工中的比较优势和在科技领域的互补优势,使得双方在科技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USpace远程孵化器 推动中俄丝路创新创业热潮

当天的论坛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还举行了“中俄丝路创新创业计划暨USpace项目”启动仪式。

“中俄丝路创新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在西安召开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驻华总代表阿列克塞·格鲁杰夫、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俄罗斯SK基金启动加速总监马克西姆·米哈伊洛夫、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康军共同启动“USpace远程孵化器”项目。

“USpace远程孵化器”项目立足于沣东新城,通过在国内北上广深和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布设工作站/科技分园的形式,将科技孵化资源和虚拟组织模式渗透到空间租赁网络,形成以常规孵化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媒介、以分布式工作站为载体的新型孵化组织,为本地入驻和远程在孵企业提供统筹科技资源服务。

据介绍,沣东新城还将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联动组织举行“中俄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中方“USpace”+俄方“Startup”平台促进两国青年交流、互动,激发更多火花与碰撞,丰富中俄丝路创新园交流内容和项目,同时借助青年人创造力、爆发力,为双方优势互补、园区共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卢宏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国 俄罗斯 丝路创新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