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四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普洱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四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普洱开幕

彝族小伙在祭茶祖仪式上表演跳菜舞

第十四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普洱开幕

迎茶祖

5月23日上午,以“天赐普洱·世界茶源·传承文化·保护遗产”为主题的第二届两岸四地茶文化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普洱茶节在云南省普洱开幕。来自两岸四地茶业界的著名茶人、茶文化专家学者和知名茶企齐聚普洱。

普洱茶节的举办对于弘扬传承普洱茶文化,助推普洱景迈山古茶林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推介普洱茶科技创新成果,推进茶业界的深入交流,深化经贸合作发展,展现“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诠释“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的城市品牌,展示普洱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着力将云茶打造成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普洱市以本次盛会为契机,全力推进对外开放合作与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释放更多生态红利,建成西部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先锋、边疆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跨越发展的典范和面向东南亚绿色经济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盛会从5月23日到25日历时三天,包括开幕式、祭茶祖仪式、两岸四地茶文化高峰论坛、普洱茶加工和斗茶大赛、普洱茶产品交易博览会、普洱特色产品展销会、支持普洱景迈山古茶林申遗等系列活动。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云南 普洱茶节 开幕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