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协管员没有执法权 经常在路面"贴单"算不算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交通协管员没有执法权 经常在路面

近日,南宁一市民收到的交通违法行为劝阻书。 网友供图

协管员“贴单”算不算数 收到“劝阻书”怎么处理

针对近期一些市民的疑问,南宁交警部门作出回应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艳群

交通协管员没有执法权,却经常在路面上“贴单”。驾驶员收到交通违法行为劝阻书后都有这样的疑问:“这种贴单是否合法,要不要重视处理?”南宁交警部门对此回应称,交通协管员进行录像取证后,张贴违法行为劝阻书,是在举报违法行为,而不是执法罚款。交警部门看过交通协管员的证据后,才会决定是否开罚单。

事例

协警“开单” 市民不解

5月12日下午,南宁市民廖女士将车停在南铁一街附近办事。当她返回时,看到一名协警正在对她的车辆拍照,并在车上贴了一张单。

细心的廖女士发现,协警开具的是“交通违法行为劝阻书”,和交警开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不一样。她拿着手里的劝阻书,却不知道怎么处理。

“我经常看到一些协警,带着相机、执法记录仪,对一些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贴单。”但这种行为是否合法,让廖女士感到疑惑。

据了解,南宁市交通协警有1400多人,他们作为现有交通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南宁市的交通畅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对其在路面管理工作中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的合法性,市民还存在诸多疑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