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协管员没有执法权 经常在路面"贴单"算不算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疑问 3

交警不在场,协警贴单合法吗?

“协管的贴单不是执法行为,而是举报违法行为。”江山说,劝阻书是取证工作的一部分,但最核心的部分是对证据的确认和采纳,并不是由协警来完成。因此,协警可以对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就跟普通公民举报的性质差不多,这一取证行为并无问题。

疑问 4

收到劝阻书后怎么处理?

据介绍,市民拿到劝阻书后,不用马上到交通部门处理,但是必须注意自己的行为,不要再继续实施违法行为。按程序,违法行为在通过审核后,交警部门会向车主进行告知。告知方式有电话、短信、邮件以及信件等方式。这时,车主需按告知的内容,履行处理违法行为的义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