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房博会圆满收官 3天卖房近1.5亿元(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相关新闻

政策持续松绑 改善性需求快速释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韦宏宁

5月3日,房博会的圆满收官,折射出今年南宁楼市的新风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从金融角度看,今年房地产的氛围会比去年宽松许多。加上地方政府对限购政策的松绑,今年的南宁楼市风向已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风向一:

开发商不再一味喊涨

今年的房博会上,多位房企负责人直言,现在南宁楼市竞争越来越激烈,购房者也越来越理性,开发商喊“涨”已没有太大意义。

房博会上,记者看到,各楼盘的优惠力度空前,服务也更周到。如有些楼盘将首付降至3万元左右,且实行分期付款,购房门槛大降。部分房企则引入名校、超市等教育、生活配套,但价格并未上涨。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

专家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学习”,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已明白,房价上涨只是经济上涨的一种结果呈现。涨幅与其说是土地升值带来的,不如说是经济增长预期带来的。今后,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只会为提高的生活品质买单,不会为开发商虚高的报价埋单了。

风向二:

改善性需求快速释放

今年房博会折射出,改善性需求快速释放。房博会上,100平方米到15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受到不少市民青睐。实际上,不少房企早已嗅到这一变化,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如,前几年,南宁楼市还是以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户型为主,大户型相对较少,且每平方米的价格比刚需户型低一些。但今年以来,南宁不少楼盘的大户型开始占据主流,价格也高过刚需户型,有些大户型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专家表示,除“3·30新政”外,前不久央行降准降息及“两会”对改善性需求的支持等政策的组合叠加,催生了南宁楼市的快速发展,未来改善性需求必然持续呈现上升趋势。

风向三:

本土房企集体应对市场竞争

近几年,全国50强上市房企中,已有近20家进入南宁并大举攻城掠地。外来房产大鳄带来了先进的开发管理经验,使本土房企一度陷入沉寂。但本土房企并未因此消沉萎靡,而是积极学习、消化,利用本土有利优势,拓展本地客户。有些本土房企合纵连横,进行资源整合,以迎接外来挑战。卧薪尝胆之后,本土房企再度崛起。其中深耕广西10年的嘉和城以总销售24.93亿元、总成交3661套的成绩,问鼎2014年广西单盘住宅销售冠军,更在全国商品住宅的单盘排名中冲进10强,居全国第6位。深耕江南多年的汇东置业,在江南布局面积达到160万平方米,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双城记”。可以说,本土房企的觉醒,将使南宁楼市朝着更健康、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房博会 电商 精准营销 信互动 卖房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