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起8类车拒安“电子身份证”罚500元 公车是否需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明起8类车拒安“电子身份证”罚500元

公车是否需要主动安装电子标识将由市政府作出决定

明日起,8类车辆所有人拒不安装、破坏或擅自拆除电子标识将罚500元。昨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决定(表决稿)》(以下简称《条例》)指出,明日起,我市8类车纳入强制安装电子标识车辆种类。市人大常委会透露,将去函市政府,由市政府作出决定,公车是否需要主动安装电子标识。

8类车需强制安电子标识

根据该规定,在本市注册登记的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建设施工单位散装物料车、校车、教练车、从事道路营运的载客汽车以及非本市注册登记但上路行驶需向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道路通行证的车辆等8类车辆,应当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子标识。其他车辆的所有人可以向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安装电子标识。

对于应当安装电子标识的车辆所有人拒不安装的情况,《条例》新增处罚条款,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改正的,处500元罚款。此外,《条例》禁止破坏或擅自拆除电子标识,违者处500元罚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