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起8类车拒安“电子身份证”罚500元 公车是否需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建议公车主动安电子标识

在审议过程中,有委员提出,建议将公车纳入强制安装电子标识车辆种类中,以起到示范效应,带动社会其他车辆安装积极性。

对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认为,强制安装主要是从车辆本身的危险性(如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建设施工散装物料车)和对安全系数要求(如校车、载客汽车)的角度出发,加强对特定车辆的规范和管理。“将公车列入强制安装电子标识的类别,则是从反腐败和国家机关带头示范的角度出发,二者角度不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表示,深圳已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全市开展了公车改革,这项工作还在逐步推进。目前,我市公车数量较以往大为下降,并且随着公车监管措施逐步完善,“公车私用”等情形属个别现象。

鉴于上述原因,《条例》并未将公车列入强制安装电子标识的类别。主任会议经研究建议,汇总常委会委员的审议意见后,去函市政府,由市政府就此问题进行研究后通过发布通知或文件等形式作出决定。

交通督导员仍可协助执法

由于深圳警力不足,所以《条例》规定,经市政府批准,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配备道路交通安全督导员,协助交警执行公务;道路交通安全督导员应当经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

审议过程中,有委员质疑交通督导员“使用摄录设备记录机动车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违法行为”可能涉及执法资格问题。

经研究,《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督导员在交警的指导和监督下,履行下列职责”。根据规定,道路交通安全督导员并非单独执法,其必须在交警的指导和监督下,所拍摄照片要列为证据也必须经交警的审核和确认。因此,在本次修法中,《条例》保留了此项规定。(记者雷燕)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