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起8类车拒安“电子身份证”罚500元 公车是否需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此外,电子标识仅是车辆号牌信息的“电子化”,标识内写入的信息仅为车辆的属性信息(如车牌号、车身颜色)等,不会写入车主的个人信息。并且,写入和修改信息须经严格的审批程序和监管制度,以确保信息安全。电子标识的功能在将来可以获得拓展,如实现停车交费、高速公路缴费以及智能识别等其他功能,将大大便利居民的生活。

刘渤透露,实践中,深圳市在大运会举办期间就为大会用车配备过电子标识,对提升大运会车辆、交通管理效率,有效调配交通资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但是,若强制所有车辆安装电子标识,所带来公共管理便利和公民个人权利保护的边界如何确定尚待深入探讨。为慎重起见,法工委专门就此问题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征集意见,社会各界对此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所收集整理的意见对强制安装电子标识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为此,法工委会同内司工委、市交委和市交警局对该条文进行了研究修改,从兼顾公民合法权利和公共利益的角度出发,《草案修改一稿》规定对特定的危险系数较高和对安全需求较高的八类车辆安装电子标识,并保留其他车辆车主自愿申请安装电子标识的权利。”

记者从《草案》中看到,根据规定,安装电子芯片的费用由政府承担,不会增加机动车车主的经济负担。同时,针对不按规定安装和破坏或者擅自拆除机动车安装的电子标识的行为,规定由深圳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五百元罚款。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