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部委“限供给、去库存”令 专家称对深圳楼市影响不大

晶报 2015-03-30 14: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 政府回购商品房做保障房

解读:深圳商品房不用“兜底”

此次《通知》中提出,市、县可将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作为房源,整体购买在建房地产项目用于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或将尚未开工建设的房地产用地转为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用地,允许其适当调整规划建设条件,优化户型结构,并完善配套用地手续。

“这个政策对深圳的影响真的有限。”肖小平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多次强调。

“这等于是三四线城市的兜底政策,防止房企倒闭。但在深圳,开发商如果能正常赚取利润,就没有把房卖给政府的动力。”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房地产专家也对记者说。

他提供了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一组数据:截至2月底,上海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1297.16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14.3个月;广州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990.34万平方米,库存依然处于高位,去化周期为13.1个月;北京住宅(含保障性住房)可售面积为1034.27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10.4个月。而一线城市中深圳库存压力最小,住宅可售面积为378.03万平米,去化周期缩短至7.6个月。与一线城市去化周期短相比,二线城市中,天津住宅可售面积处于历史高位,去化周期高达27.0个月。杭州去化周期增至13.05个月。

何雅茹也表示:“年前有个别城市已实施此政策。政府通过市场价的70%收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除了避免开发商资金断裂,也能避免空城。而深圳库存就四五万套,从第一季度的销售量来看,不到10个月就能消化,如此良好的去化周期,深圳的商品房需要政府兜底的可能性非常低。”(晶报楼市记者李果/文 徐庆东/制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