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部委“限供给、去库存”令 专家称对深圳楼市影响不大

晶报 2015-03-30 14: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 在建的可改户型,未建的可改用途

解读:深圳用地性质、容积率都能改

《通知》中指出,对在建商品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做出调整,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房地产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可研究制定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对于深圳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改变土地性质的政策有点鸡肋。

“这个政策明显是为了让三四线城市的房企做出适当转变,根据产业需求和片区产业规划做出调整。但在深圳,如果想快速回笼资金,肯定首选住宅房产。如果企业实力雄厚,多数会选择商业综合体和写字楼。如果说要把工业改住宅用地,大家都愿意,要把住宅改工业用地,估计没几个企业想。”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开发商告诉晶报记者,“工转住”,房地产企业付出的代价不小。美联物业(深圳)全国研究中心何雅茹也对记者表示,深圳住宅用地供应本来就少,改成工业用地的可能性极低,而工业用地转住宅,市场“趋之若鹜”,政府肯定会严管。

晶报记者了解到,3月20日,深圳市规土委就起草了《关于规范已出让未建用地土地用途变更和容积率调整的处置办法》(以下简称《处置办法》),拟送市法制办审查并报市政府批准后,以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形式颁布施行。

深圳市规土委指出,深圳现有建设用地占城市土地资源总量接近50%,可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极为有限。而据不完全统计,深圳有部分已出让未建用地因批准的用地功能与现行城市规划不符而无法开发建设。此类用地释放和盘活后,将成为支撑深圳由工业化向更深层次城市化发展的空间载体。

让房地产企业心动的是,这次《处置办法》提及,在生效法定图则允许的指标范围内,适当提高规划容积率指标。

市规土委方面表示,近年来,国家相继严管容积率调整,以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审批,切实保护各方利益。深圳作为高度城市化地区,与其他城市相比问题更复杂,涉及的利益调节问题更突出。当前的容积率调整程序应当立足深圳实际,设置更规范合理的管控机制。目前,《处置办法》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