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铁“新引擎”带动深圳新发展

深圳特区报郑向鹏 王敏 杨明铭 2015-03-30 14:34: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空间结构:“两轴四片”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以“两轴四片”为核心。

两轴为商业服务轴和绿谷景观轴,四片包括深圳北站商务片区、红山商业文化片区、龙悦居生活片区和红木山水库生态片区。

商业服务轴以商务商业带连接北站商务办公区和红山商业服务区,带动周边片区的综合发展。绿谷景观轴通过城市绿谷网络将周边山体环境引入城市内部,并与红木山水库等周边生态景观水体相呼应,打造成为“山、城、水”相互融合的城市中心。

综合交通:立体化交通网络

该片区将建立轨道、机动车、慢行交通为一体的综合交通系统。优化各交通方式的相互接驳,方便换乘,鼓励公交出行;合理安排公交站点以提高区内地块的公交可达性;加密支路网以快速将交通疏解至地块内部;建立连续的慢行交通网络。

城市轨道、地面公交构成区内的公共交通体系。强化公交站点与慢行交通之间的换乘接驳,结合轨道及公交站点设置自行车租赁、存放点;以连续的步行空间串联主要交通站点及商务区内部,提升公交出行的便捷及舒适度。

城市设计:“山、城、水”融合

片区的空间组织强调山、城、水整体设计,展现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特色,构建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的品质内涵与整体视觉印象。

片区以城市绿谷与指状绿地作为规划区最有可识别性的城市景观。建筑方面,将围绕深圳北站与红山站形成该片区的两处城市天际线峰顶。韵律起伏的城市天际线与背景山体天际线呈现错落起伏的关系,使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互重叠。另外,片区城市设计景观分区包括区域生态景观、城市绿化景观、特色感知景观、文化中心景观、CBD景观和一般城区景观,打造“山、城、水”人与自然和谐的特色景观。

公共服务:文教卫设施齐全

按照规划,片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高中2所。教育设施中幼儿园与九年一贯制学校按照其服务半径结合居住用地布局。

片区医疗卫生设施包括市级综合医院1座;文化设施包括图书馆1座,美术馆1座。图书馆与美术馆均布局于红山站东侧,同时将完成27条(段)城市支路网建设。

自然生态保护:将形成公园群

未来,片区公园包括多座中心公园和红木山郊野公园,主要为带状形态,在详细设计中强调体育活动设施及公共活动场所的设置。红木山郊野公园强调自然环境的保护,开发建设限于必要的管理与游客服务设施,严格控制开发建设规模。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