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元:2015年65%以上公共财政支出将投向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元市青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覆盖昭化区元坝、柳桥2个乡镇6个村25个社,总面积1万亩。目前,该园区内的高标准农田已占耕地总面积的90%以上;另有猕猴桃、蔬菜、旅游观光等配套产业。园区农业总产值超过亿元,农民人均年增收4000元以上。图为3月26日,元坝镇大坝村内的园区景观。刘文龙本报记者程文雯 摄

2015年65%以上的公共财政支出投向民生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向朝伦)3月21日,天刚擦黑,剑阁县公兴镇新生村村委会大坝子就热闹起来,三三两两的居民,有的步行而来,有的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儿赶来。原来晚上要演一场坝坝电影,大家早就从下午满村转的宣传车喇叭里听到消息,拖家带口前来观看这场免费电影。

这得益于广元市近年持续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公益电影放映进农村,让农村群众每月至少能看到一场电影。类似的惠民好事,今年广元居民还会享用更多。3月24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广元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获悉,2015年,广元将安排82.12亿元,进一步深化实施民生工程。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比重在65%以上。

今年广元市实施的10项民生工程和30件重点民生大事,涉及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等多个方面。10项民生工程中,今年新增了农村电网改造工程,计划安排2.7亿元,完善农村电网线路及农村低电压整治2682.64公里,进一步改善农村用电条件。

去年,广元市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和32件重点民生大事,计划投入资金84.9亿元,实际投入达到131亿元,城乡低保对象实现应保尽保,改造农村危旧房1.35万户等。记者注意到,今年推出的10大民生工程和30件重点民生实事,目标更高,要求更严。如扶贫解困,今年更加强调精准扶贫和特困群众帮扶,落脚点分别投射到基层困难群众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用电等基本民生;今年全市要扶持6.02万名农村扶贫对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而去年是5.1万名;又如今年要建成高标准农田8万亩,比去年多了一倍……在广元市人大代表、蔚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朝基看来,这些既是广元多年积累的“硬骨头”,又是推进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政府部门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去干。

为把民生工程做得扎实有效,广元市将其分解成85个小项,如整治5条背街小巷、建设132座港湾式公交站台等。显然,广元市的民生工程触角,延伸至基层民众的日常生活。听说政府将整治背街小巷,家住金轮路的李婆婆十分高兴,她说由于街道地处偏僻,以前没安装路灯,晚上进出黑灯瞎火的,街道改造后把路灯装起就好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公共预算 民生 财政支出 硬骨头 农村电网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