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西部法律说明会为韩企在“新常态”下投资四川支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中国跨入“新常态”,在华投资的外企应该如何应对?3月27日下午,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西部法律说明会在成都锦江宾馆召开,相关专家解读四川在“新常态”下的特征,为韩国企业在川投资支招。

以经济增速放缓、发展方式从要素和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等为表象的“新常态”,其实孕育着大把大把的机遇,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赵辉介绍,目前四川省正在积极培育两个“五大产业”(五大高端成长性产业、五大新兴先导型产业),“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带来产业布局和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巨大发展空间,天府新区主打现代制造业与高端服务业势头正劲……这些都是韩国企业可以着重考虑的投资方向。

此外,他还表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成都新机场建设、清洁能源开发、新型城镇化加速、汽车产业等领域都大有可为。

据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成国介绍,目前在川韩企达220家左右,三星、SK、LG、乐天百货、现代汽车等韩国企业都相继在四川投资,韩国现代与四川资阳正携手打造四川世界级商用车生产基地。

“中国进入‘新常态’后,经济不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随之而来的是产业结构、消费模式等方面的转变”,安成国说,“我的结论是,中国‘新常态’对韩国企业的影响不大,韩国企业在充分了解‘新常态’后,还能找到新的商机。”

安成国表示,此次举办说明会的目的就是让韩国企业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变化所带来的可能性。此外,即将签订的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也让他对中国投资环境充满信心。

安成国表示,他在任期内将努力把韩国与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四地的贸易额与投资额提高2倍,现阶段这一目标大概已实现70%左右,这次举办西部法律说明会也是他为实现这一目标所做的努力之一。

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盛毅对四川经济发展持积极态度,“四川省要完成今年GDP增长7%的任务,我认为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尤其到第二季度后,四川经济将触底反弹。”他建议在川韩企加深与本地企业的协作以降低成本、带动上下游企业在川投资以形成配套。(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