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和王岐山重要讲话精神

西藏日报石磊 肖涛 2015-03-19 14:4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3月18日讯(石磊肖涛)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力量,全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来到西藏代表团看望代表、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体现了王岐山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厚爱和亲民爱民的崇高风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为动力,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一是发展要有新常态下的新局面。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是稳定要有新常态下的新局面。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觉,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牢牢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不移落实自治区十个方面的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一个战役一个战役地部署、一个战役一个战役地打赢,全力确保全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三是民族团结要有新常态下的新局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表彰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四是宗教和睦要有新常态下的新局面。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深入落实各项惠寺利僧政策措施,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五是民生改善要有新常态下的新局面。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办好利民惠民十件实事,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六是生态建设要有新常态下的新局面。坚持把保护环境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严格建设项目准入, 从严控制矿产资源开发,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努力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七是党的建设要有新常态下的新局面。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重要讲话 新局面 王岐山 两会 学习贯彻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