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肖钢: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 IPO优先审核

新华社赵晓辉、陶俊洁 2015-03-17 11:24: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专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16日说,证监会将建立健全对口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包括继续实施西藏企业首发上市优先审核政策以及西藏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即报即审”政策等。

肖钢在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上说,证监会将支持西藏企业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壮大,在继续实施企业首发上市优先审核政策外,全面落实西藏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即报即审”、减免挂牌初费和年费政策,进一步加大“新三板”市场对西藏的支持力度。

他说,要研究制定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指导意见,支持川藏股权交易中心加快发展,提高服务区内小微企业的能力。继续支持西藏企业并购重组,实现转型升级。

在债券融资方面,肖钢说,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西藏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沪深证券交易所、“新三板”、机构间报价系统和证券公司柜台市场发行公司债券。

他说,要支持西藏自治区内外私募基金投资西藏企业特别是从事高原种养业、藏医药业、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的中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搭建多样化融资渠道。

肖钢还表示,证监会和相关期货交易所要研究出台完善交易机制、减免交易费用等措施,鼓励西藏实体企业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有效管理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发挥期货市场支持西藏经济发展的作用。

此外,证监会还鼓励内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审计评估机构在西藏设立分支机构、开展相关业务,推动西藏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业务、产品和组织创新,发挥深交所“西部专项奖励基金”作用,对保荐项目为西藏企业的保荐机构进行奖励。

针对西藏证券期货从业人员严重缺乏的实际,肖钢表示,将适当增加西藏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点与次数,并对西藏户籍的少数民族考生适当降分。(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肖钢 资本市场 西藏经济发展 IPO 降分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