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西藏日报肖涛 赵书彬 2015-03-12 10:5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肖涛赵书彬)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参加审议。

向巴平措、白玛赤林、洛桑江村、洛桑旦巴、益西卓嘎等代表和索朗平措等旁听人员紧紧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密结合西藏人大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代表们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进一步坚定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进一步发挥了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进一步维护了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增强了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了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精辟深刻,部署工作全面科学,维护了宪法权威,弘扬了法治精神,符合形势需要,反映人民意愿,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是一个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好报告,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代表们表示,2014年,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围绕全区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立法工作有新加强,依法监督有新改进,代表履职有新起色,维护稳定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加强,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代表们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暨西藏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50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西藏地方人大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方向,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推进依法履职和与时俱进作为根本要求,加强立法,改进监督,深入普法,健全机构,密切联系人大代表,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