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向巴平措: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西藏日报肖涛 赵书彬 2015-03-09 17:16: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肖涛赵书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高举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旗帜,深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向巴平措首先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成就举世瞩目、举世公认。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动适应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了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协调统一,正确处理了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与改善民生的关系,注重了全面发展与民族地区的协调发展。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透彻,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向巴平措指出,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科学内涵。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战略决策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精心谋划民族工作,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希望继续加大中央扶持和支持力度,切实加大对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资金投入,大力推进民族地区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

向巴平措表示,2014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就,继续巩固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社会大局进入了持续和谐稳定的新阶段。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全面落实十项维稳措施,做到了治边稳藏思路清、强基固本措施实、争取人心成效好,确保了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二是经济得到快速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大“三农”工作力度,狠抓投资拉动,大力保障改善民生,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加强了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的重要指示,坚持把保护环境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成效显著。

向巴平措强调,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现状,充分证明了党中央西藏工作方针的英明正确。当前,西藏的发展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创新为载体、以改革为动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这一生命线,紧紧盯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最大限度地激发西藏的发展活力,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向巴平措 总书记 稳藏 西藏 党中央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