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推出“喜马拉雅登山探险网”服务全球登山爱好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坐拥世界最高峰等世界级山峰资源,西藏历来就是登山探险的圣地。为更好地服务海内外登山爱好者,西藏登山界13日正式推出“喜马拉雅登山探险网”。该网将打造成为中国登山探险运动互联网传播平台。

据介绍,喜马拉雅登山探险网由西藏登山界和新华社西藏分社合作推出,具体由新华网西藏频道和西藏图片网负责运营和后台管理、内容更新。该网面向全球登山爱好者,兼具服务平台与资讯定位,旨在打造西藏登山探险的互联网传播平台,形成“西藏登山探险”的品牌效应。

新华社西藏分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达娃说,喜马拉雅登山探险网由四个板块组成:“登山探险”包括高海拔登山探险活动的相关情况,是登山探险信息综合发布平台;“登山文化”板块涵盖西藏登山学校、珠峰登山博物馆及次仁切阿山岳博物馆等登山文化载体的图文影像介绍及登山人的文化活动。“登山产业”板块则重点推介登山探险拓展培训、西藏登山大会及户外装备等产业体系;“攀岩运动”向世人介绍攀岩运动及其在西藏的发展情况,展现西藏攀岩运动员的风采。

据介绍,“喜马拉雅登山探险网”还兼具资料库作用。依托西藏登山界掌握的详尽资料,网页对喜马拉雅山脉山峰资源及登山活动予以详细介绍,服务于全球登山探险爱好者。

达娃说,喜马拉雅登山探险网采用目前比较前卫的网页制作技术,制作精美、涉及面广、内容丰富。记者浏览后发现,整个网页以蓝白色为主基调,“喜马拉雅登山探险”八个大字用白雪描绘并予凸出,让人不禁对雪山心向往之。

世界高海拔山峰主要聚集在喜马拉雅山脉和喀喇昆仑山脉,西藏更是拥有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5座、7000米以上山峰70余座、6000米以上山峰数千座。随着高海拔登山运动方兴未艾,雪峰林立的西藏成为登山爱好者的乐园。

依托优势山峰资源,西藏历年来涌现出一大批登山英雄,从1960年中国人首登珠峰的英雄,到完成“十四座高峰”伟业的3名登山家,登山人才绵绵不绝。

近年来,西藏业余登山运动不断兴起,每年春秋两季,都有数以百计的国内外登山者涌入西藏,攀登各类山峰。西藏的高山探险服务及高山救援业务也因此日臻成熟。此外,信息时代加强互联网建设以更好服务登山运动,已经成为业内共识。

原标题:西藏推出“喜马拉雅登山探险网”服务全球登山爱好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图文影像 西藏 山峰 服务平台 爱好者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