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代表团审议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西藏日报肖涛 赵书彬 2015-03-10 13:16: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肖涛赵书彬)昨天全天和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参加审议。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审议中,陈全国、洛桑江村、丁仲礼、常小兵、唐晓、平措、红卫、益西卓嘎等代表和尼玛多吉、德吉卓嘎等旁听人员紧扣报告作了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常态下保持总体平稳,各项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圆满完成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计划执行情况和预算完成情况总体良好。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了经济运行的内在规律,重点突出、账目清晰,给全国人民算了一笔明白账、交了一份好答卷,今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代表们说,2014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了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宗教寺庙和睦和谐,各族人民交流交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西藏各族人民对此永远铭记,深表感谢。

代表们表示,当前西藏面临着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两大任务。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用在促进发展稳定、保障改善民生上。

代表们还就交通通信、生态补偿、旅游发展、特色产业、能源结构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建议意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审议 预算报告 科学发展观 总书记 西藏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