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环境基本没有受到污染

中国西藏网翟新颖 2015-03-10 13:16: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西藏网讯 “在环境保护方面,西藏的环境基本没有受到污染。”在小组讨论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在谈到近年来西藏的环境保护时这样表示。

甲热·洛桑丹增介绍,目前,西藏已经建成了22个生态功能保护区、8个国家森林公园、5个国家湿地公园、47个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得到充分保护。“可以说,西藏的环境基本没有受到污染。”

“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誉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我们要确保大江大河的源头不受污染,保护西藏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索朗多吉说。

去年的全国两会,索朗多吉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从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保护高原生态环境构建生态安全屏障》的大会发言。

延伸阅读:

西藏首次县域环保考核月底开始

今年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它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直接反映出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的重大变化,而对此,自治区环保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制定了《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考核办法实施细则》,成立了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计划在本月底派出考核组对全区50%的县(37个)进行抽查,经自治区政府审定落实奖惩资金。

西藏的河流基本上都是没有被污染到的,但保护工作从来就没有松懈过。2012年,自治区水利部门对雅鲁藏布江支流、澜沧江、怒江等诸多水系按照《中国地表水资源质量年报编制技术大纲》要求进行了评价,以准确了解西藏河流的各种参数,做好河流保护。

2014年西藏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8起罚款118万

2014年西藏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检查企业(项目)近2000家(次),受理环境信访236件、办结率100%。全区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8起,罚款118万元。

2014年,西藏启动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编制,完成74个县(市、区)的实地调研,完成规划和红线划分的自治区级初步方案。生态保护红线划分包含有生态功能红线、环境质量下线、资源利用上线等多个方面。研究制定《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办法》,推进建立环境保护行政问责机制。

2014年《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考核办法实施细则》出台,将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工作分解为58项考核工作内容,在森林草原湿地保护、执行环保法规政策、落实主要污染物减排责任、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全面考核74个县(市、区)人民政府的环境保护工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