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旺堆代表建议:将“西藏江南”林芝建成全国避暑养生基地

新华社许万虎、张京品 2015-03-17 11:24: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3月14日电(记者许万虎、张京品)全国人大代表、西藏林芝地区行署专员旺堆14日表示,林芝地区海拔高度和气候条件在全区具有突出优势,建议尽快将其打造成为面向全国的避暑养生基地。

林芝地区地处西藏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这里集中了西藏70%以上的森林,空气含氧量较高,素有“西藏江南”的美誉。地区行署所在地八一镇,夏季平均温度20摄氏度左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林芝建设面向全国的避暑养生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旺堆说,近年来,林芝地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服务业。此外,拉林高等级公路、林芝机场专用公路和拉林铁路已经动工建设,这些都为建设全国避暑养生基地奠定了基础。

旺堆表示,林芝是西藏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优越的海拔、气候条件享誉区内外,是内地游客进藏首选地之一。建设面向全国的避暑养生基地,可有效解除部分内地游客对西藏高海拔的担心,提升西藏旅游对外形象。

旺堆坦言,由于林芝地区成立较晚,城市规模小,服务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距离建设全国避暑养生基地还有一些差距。为此,他希望将此项目尽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避暑 西藏江南 养生 基地 西藏东南部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