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心不走秀!看西藏全国政协委员见证履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西藏网讯目前,全国两会正在京召开,国内外媒体云集,两会报道占据了各大媒体重要版面,热搜榜上两会话题居高不下。代表委员们更成为众多媒体的“吸睛法宝”,不禁让人感叹,“这个看脸的世界”!

如果你说原来是这样啊,那我们只能请你自行脑补可爱台湾女声“怎么会?才不是咧”。每年的全国两会作为中国的政治盛会,是中国特色民主的重要体现,讨论的议题关乎国计民生,严肃性不言而喻。我们的代表委员见证履职可不是走秀来的,那是妥妥地走心。中国西藏网记者就带你看看西藏全国政协委员们是怎么走心的。

全国两会期间,西藏全国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提案作为政协委员们履行职能最直接和最广泛的形式,成为会议期间的关注焦点。西藏的委员们都关注哪些议题呢?据中国西藏网记者前方了解,26名来自西藏的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5件,涵盖民生、交通、生态、文化等各个方面,涉及生态保护、宗教人才培养、水利项目建设、拉日铁路建设和运行、少数民族地区的公共服务均等化、对口援藏项目等等诸多方面。

来自西藏的全国政协委员们可谓是真儿真儿做足了功课,有备而来。全国政协常委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从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角度,提交了有关培养宗教人才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认为西藏目前尚无一条真正意义的高速公路,加快高等级公路网建设已经十分迫切;全国政协委员萨隆·平拉17年来持续关注西藏的水利建设,今年递交的四个提案中就有两个涉及西藏水利项目;全国政协委员扎西坚参在调研后认为有必要建立藏传佛教发展史展览馆,他提交了一份关于在西藏佛学院建立藏传佛教发展史展馆览的提案;全国政协委员、拉萨市副市长计明南加表示,西藏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还要做很多具体工作,例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非常少,拉萨没有一个像样的烈士陵园,他的两个提案中有一个就是建议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除了积极建言,咱们西藏政协委员在民主监督方面也是不含糊。西藏的全国政协委员克珠向中国西藏网表示,西藏各地政协协商民主方面的工作需要加强,应按照新时代要求,围绕“四个全面”,开展工作。他认为,在民主监督方面,此前西藏各地政协做得不够,下一步应该加强这方面工作。

在“四个全面”的引领下,西藏的委员们发挥政协的中国式民主优势,为推进西藏经济建设跨越式发展“走心”建言,西藏发展妥妥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