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将开始 家长注意时间节点政策变化

深圳商报吴吉 2015-03-18 14:4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政策:今年试行大学区

2015年是“大学区”制度试行的第一年,对于这项新政策,各区也都在摸索。深圳试点探索的“大学区”依据“相对就近、教育均衡程度相当、学校相对集中、九年一贯对口”的要求设置。具体由辖区教育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到目前为止,只有南山区公布了大学区的试行范围——小一的“试点区”在大学城片区的南科大实验小学、塘朗地铁上盖物业配套小学(暂定名南科大二小)、塘朗小学;而初一则定在了桃源村片区的大学城桃苑实验学校初中部、龙珠中学、桃源中学。在这个片区的适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报两至三所学校,然后根据学位申请人家庭户籍类型、住房性质、入户时间、居住年限、社保年限或纳税年限、计划生育情况等积分政策录取。

随着南山区“大学区”试点的公布,罗湖、福田等区的“大学区”政策也呼之欲出。在新政策的试行元年,涉及区域的家长必须要做到心中有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