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将开始 家长注意时间节点政策变化

深圳商报吴吉 2015-03-18 14:4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将开始 家长注意时间节点政策变化

图为观澜湖国际学校规划效果图。(图片由校方提供)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3月底,深圳一年一度的“学位争夺战”又将打响,2015年秋季入学的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即将开始。记者了解到,目前除罗湖、福田两区外,其他各区的学位申请政策都已经出台。而罗湖、福田两区的政策,也将在近日出炉。教育部门提醒适龄学生的家长,特别要注意以下几个时间节点:网上申请学位时间、到学校验核材料时间、到学校补验材料时间、公布录取名单时间、新生到小学注册时间。由于各区时间安排略有不同,家长要密切注意各区的教育网站,了解最新的动向。

新变化:计生证明电子化

记者在各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学位申请政策与去年相比区别不大。最大的变化在于,自2015年起,各级计生部门对申请入学儿童家长不再开具纸质“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而是利用计划生育信息系统,实施入学儿童家长计划生育信息后台比对,按照 “1+5”文件要求进行数据核验。在学位申请前,大陆地区非深圳户籍儿童家长需持相关资料,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并录入计划生育信息,以便顺利通过信息系统进行计划生育信息核验。“计生证明”的电子化,避免了造假的现象,也让服务更快捷。

事实上,现在申请学位的手续也越来越简化。深圳户籍的儿童只需准备出生证、户口本和房屋证明材料即可,部分区需要填写学位申请表。对于家长们来说,目前迫在眉睫的“任务”就是备齐材料,并根据各区的时间做好网上申请。据悉,龙岗、宝安等区的网上申请都将在3月30日开始,4月初全市的学位申请将全面铺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